高中因為某些因素誤打誤撞加入了吉他社

為什麼呢

因為吉他社總是跟童軍社一樣,都是最熱門的

所以幾乎有50%的名額是用關說進去的

對於我這個默默無名的,能進吉他社真的只能說幸運



老實說,我接觸音樂是從加入吉他社開始

在那之前,只能從八點檔的主題曲來聽歌

五月天,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樂團,也是第一個說的上喜歡的

加入吉他社,從無到擁有第一把空心吉他

那時候光按和弦就讓我痛到流眼淚

我是真的練到流眼淚,但不是彈得太好聽 (因為我姊都說:【不要再彈了】,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是很好聽)

而是明明就很痛了,但是還是硬給他按下去,我相信練過的人都知道這種感覺



很幸運的,我再次証明我是正常人

因為【歡樂年華】如同學長姐說的,一個月練好

但那是不間斷的一個月,30天都在碰琴

對於我這個音樂白痴,唱歌走音,Key抓不到,又會落拍的人

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一刻,於是我彈了整晚的【歡樂年華】

遠方傳來。。。【鄭凱澤在給我彈看看,吵死了!】



克服了第一個難關,接下來就是記和弦,練指法的時間了

那時候覺得伍佰跟五月天簡直是我的造物主

感謝他們做這麼簡單容易入手的歌給我這個音樂白痴練習

於是我當然也彈了整晚的【浪人情歌】跟【擁抱】來謝謝他們

但是我都只練不唱,因為個性跟家庭教育關係,根本沒在唱歌的

也不敢唱歌,因為會害羞

如果要說到真正開始唱歌,這就又要扯到謝育霖時期了,暫時先不談



還記得高中唯一也是人生第一次上台表演

四人一組,彈奏五月天的【瘋狂世界】

當然,我那時候上台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心裡這麼覺得

也許妳會來看,也許妳會看到我,所以我非常的緊張

心跳的聲音已經可以跟空心吉他的音箱產生共鳴

至於彈的怎樣,我只能說我不願意再去回想那短短5分鐘的時光



那時候的我很羨慕那些吉他彈的很好的同學

因為他們可以組band、有資格組band、有能力組band

我心中在想,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擁有這樣的夥伴

高中階段看來是不可能了

就這樣

升上高三,荒廢吉他,但是偶然的寫出了一首歌

我覺得很好聽,會成為經典的一首歌,呵呵

給妳的,給妳的,只是無緣跟妳一起唱

好啦

準備考指考囉

目標-國立大學

人生唯二階段有在唸書的時候,第一次是國中



放榜

【鄭凱澤-私立天主教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chiko 的頭像
    machiko

    誰住在深海大鳳梨裡?

    ma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